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县举办物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2-10-18 14: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妹)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县30余名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图为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开展全县物业消防安全培训。李妹摄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居民小区一些常见的火灾隐患、造成火灾隐患的主要原因,发生危险如何做好初期处置、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一系列消防知识。随后,监督干部结合各小区配备的消防器材,主要向物业所有员工讲解了战斗服、灭火器、水带、自救式空气呼吸器等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切实做到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够掌握配备器材的使用,使单位内的消防设备真正发挥作用。最后,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地讲解,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维护建筑消防设施,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持续保持辖区火灾形势平稳。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小区物业及居民在火灾中的自救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面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