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内画大师创作新品献礼祖国

2022-10-09 18: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正在绘制内画鼻烟壶作品。通讯员张玲玲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玲玲)近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与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相勇等人共同绘制“喜迎二十大”内画鼻烟壶新作,用衡水内画的艺术形式,展示航天成果,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2.jp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与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相勇等人共同绘制的“喜迎二十大”内画鼻烟壶新作。通讯员张玲玲摄

“这套内画鼻烟壶作品共计10件,分别是《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及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陈冬、刘洋、蔡旭哲6位航天员的肖像内画。”这套作品创作历时两个多月,谈及创作初衷,有着50年党龄的张汝财说:“十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过上了全面小康生活。我们创作这套作品,就是要向伟大的祖国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