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国庆不“打烊”守护平安

2022-10-07 19: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桃城区.jpg

图为国庆节期间,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到商场检查消防安全情况。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国庆期间,为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强化管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国庆节期间,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和错时检查等方式,不定时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仓储物流、公共娱乐等场所开展“每日一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监督检查人员进行了现场帮扶,并依法责令其尽快落实整改。同时,该大队积极联合辖区乡镇街道办、城建、公安等行业部门,紧盯辖区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等场所,深入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将监督力量调整到重点部位和高危时段,全力筑牢辖区火灾安全防线。

此外,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充分利用辖区重点单位、高层建筑小区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提示标语及宣传视频,组织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消防宣传“敲门入户”行动,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