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博物馆自助导览服务暨“云游衡博”上线

2022-09-30 10:54: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衡水市博物馆自助导览服务暨“云游衡博”正式上线使用,市民可以通过手机进入导览系统,实现线上观展。

衡水市博物馆自助导览服务暨“云游衡博”导览系统通过3D数据采集,真实打造了全场景线上云博数字模型,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进入“衡水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便可进入“衡水市博物馆”线上展厅,实现线上立体式、多角度观展,在传统文化的海洋中畅游,领略文物的魅力。

线上展厅还配备了轻柔舒缓的背景音乐,市民可在线上漫步在1比1复原的实景建模中。云游衡博还具有语音讲解功能,以及文物照片和文字介绍,让市民可以与文物“面对面”,了解文物的详细信息。

据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助导览服务系统的搭建,对提升衡水市博物馆展厅信息化水平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将在此基础上再次升级,进行单品文物的1比1数字孪生等工作,并运用物联、人工智能、算法赋能,实现全馆数字化,打造数字孪生博物馆,为游客提供更加高品质的服务。(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