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30万盆鲜花扮靓衡水市区迎国庆

2022-09-29 10: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连日来,衡水市园林中心正在加紧推进市区主干道路和交通节点、公园广场等的鲜花摆放工作。国庆节前,该市将用近30万盆五颜六色的鲜花装扮市区街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确保节日期间花卉以最佳状态呈现给市民,该市园林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调配人手,于今年3月底就开始培育花卉,并提前做好布展准备。目前,市区中华公园、人民公园、孔颖达公园等处的平面花坛已完成制作摆放;人民广场、九州广场、萧何广场等处的绿雕景观已完成补绿修整,并增设了时令花卉景观。其中,榕花大街北外环绿雕以“和满中华”为主题,前进大街南外环绿雕以“绿色交响”为主题……寓意社会祥和、国家强盛,展现充满活力的城市风貌。

该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秋鲜花摆放继续秉承节约绿化、科学绿化的原则,不断优化路线点位,丰富花卉品种,在往年使用串红、孔雀草、美女樱等十几个品种的基础上,增加了繁星花等新品种。摆放前,他们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方案,确保花卉组合搭配合理,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