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恒大社区卫生服务站打造便民诊疗圈

2022-09-28 15:39:4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看病就医的需求,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在恒大社区新开设一处卫生服务站,近日,衡水恒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已迎来第一批就诊居民。

衡水高新区恒大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衡水高新区永兴西路与顺兴街交叉口西南角,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等临床科室以及中(西)药房、检验、放射、B超、心电图等辅助科室,提供老年人复诊配药、孩子计划免疫接种、青年人健康管理等健康卫生服务。

河北省首届名中医、原衡水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马艳东在为病人看诊。陈康摄

名医坐诊、中医诊疗是恒大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大特色。恒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内中西医齐全,聘请拥有正规医疗资质、行业经验丰富的医生坐诊;同时,恒大社区卫生站凸显中医康复治疗,设有中医专家诊室、中医技术治疗室,站点还可为居民提供按摩、拔罐、艾灸、针灸、贴敷等中医服务,实现上午问诊、下午取药,看病、拿药、煎药、取药一条龙快捷服务,把中医药特色医疗服务延伸进社区。三甲医院知名中医下沉到社区坐诊,吸引了不少患者,市民梁女士通过朋友推荐前来问诊,对便利的看病过程赞不绝口,“在大医院都不好挂的专家号,在社区门诊一个电话就预约上了,大夫们看诊细致认真,拿药也方便,真的是太惠民了。”

恒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将中医特色医疗服务延伸进社区。陈康摄

“现在还有胸闷的症状吗?如果有空可以来做个免费的体检……”栗先生因肺炎在恒大社区卫生服务站接受治疗后,在站点工作人员建议下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不久,就接到家庭医生的回访电话。“推进家庭医生签约,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让居民享受到更具‘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也是我们社区卫生站工作的重点。”恒大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王广庆介绍,目前,社区卫生站正在积极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更具差异化的卫生服务。社区居民在社区卫生站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后,社区卫生站会为其配备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并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可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中医药“治未病”服务、健康监测等。同时,社区卫生站还会根据季节时令、不同疾病高发时段等,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随访、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提高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

王广庆介绍,未来,该社区卫生服务站将继续加大引入优质医疗资源,朝着建设“疾病预防在社区、小病解决在社区、早期干预在社区、病后康复在社区、终生健康在社区”的卫生服务目标努力,打造以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中心的便民医疗服务圈,让居民享受到更加便捷惠民的健康管理服务。(记者杨雯)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