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开展“保护古树名木 弘扬生态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6 16:01: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进衡水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普及古树名木法律法规,近日,近150名志愿者在桃城区衡丰社区、中华公园、萧何广场等地开展了以“保护古树名木 弘扬生态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衡水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衡水春晖义工协会、桃城区衡丰社区协办。

活动现场,在桃城区衡丰社区“古树守护”知识课堂中,孩子们从保护古树名木的措施、河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古树名木的保护等级、古树名木知识普及四个方面意识到保护古树的重要性。课堂上,孩子们通过观看古树名木宣传片、创森宣传片,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积极参与到学习中,了解古树名木相关知识,真实体悟,并以绘画、演讲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保护古树名木和“创森”的重要性。

此外,在市区中华公园、巾帼园、萧何广场,其他志愿者们在公园内向群众讲解创森、保护古树名木知识,发放古树名木、创森宣传资料,呼吁群众一起加入创森活动中,一起保护古树名木,共同创建美丽宜居衡水。(记者夏晓婷)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