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深州市:菜单式服务打造科普“大餐”

2022-09-20 18: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任玉静、严平)科普观影、科普模型制作、科普模型成品展示……近日,河北省深州市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到一系列趣味横生的科普“大餐”。

微信图片_20220920175718.jpg

“全国科普日”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任玉静摄

在校园科技节上,北街小学的学生们有的观看科普电影,有的自己制作、拼装感兴趣的科普实验器材,有的在操场上进行手抛飞机、气冲火箭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动手力和想象力。

微信图片_20220920175723.jpg

“全国科普日”孩子们进行手抛飞机比赛。河北日报通讯员任玉静摄

这是深州市举办的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网络竞答等系列科普活动的一个缩影。深州市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推出“菜单式”科普自助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

活动中,深州市科协与新华书店共同开展“科普知识线上有奖竞答”,并与深州市星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17个乡镇开展“农民科普自助餐”活动,根据群众的意愿,推出相应的“科普套餐”,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为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根据各乡镇的产业特色、发展方向,该市还为17个乡镇送去科普材料2万余本,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提升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打通疫情防控常态下群众科普“最后一公里”。

“这些科普材料真是及时雨,对如何科学喂养、安全喂养有详细讲解,对我们养鸡户来说真是太有用了。”东安庄乡清辉头村养鸡户曹迪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