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阜城:消防进军训 上好安全第一课

2022-09-20 17:3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在阜城消防救援大队教官指导下,学生们利用灭火器灭火。李鑫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鑫)秋季开学后,河北省阜城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先后走进阜城第四中学、阜城实验中学、阜城中学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新生上好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入学新生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河北省阜城消防救援大队教官首先组织学生进行了学校宿舍楼模拟火灾、学生疏散逃生演练,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学生们在老师、教官的指引下,弯腰、捂鼻有序地从指定路线撤离宿舍。演练过程中,师生们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仅仅3分钟时间,所有师生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整个应急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对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进行了讲评,并结合校园火灾发生特点及日常中防火注意事项等细节,详细讲解了如何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检查和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在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由消防指战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在指战员的指导下,学生们穿上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利用灭火器扑救火灾。此外,活动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教育手册》。

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不仅从理论上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更通过真实模拟“火情”让参训同学实践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同学们对逃生与应对火灾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掌握灭火和逃生技能,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