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婴幼儿托育机构达163家

2022-09-20 09: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婴幼儿托育机构达163家

托位13098个,千人托位达到3.1个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在衡水高新区新领航智能幼儿园,小托班里40多个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感受着音乐的节拍。

“小托班40多个小朋友,年龄均在3岁以下。”该幼儿园园长李红英说,3岁以下婴幼儿无人帮忙照看问题,成为不少家庭的烦恼。对此,他们自去年开设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后,受到了家长的欢迎。

今年以来,衡水市在打造婴幼儿普惠托育机构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公办托育机构、普惠性托育机构和单位福利性托育机构建设,并持续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建设工作,为有婴幼儿的家庭“减压松绑”。截至目前,该市系统备案托育机构共163家,托位13098个,千人托位达到3.1个。

同时,为提升托育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衡水市各县市区成立了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培训、社区育儿指导等相关业务,并定期对托育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教育,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准,让婴幼儿家庭放心托育。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