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湖城市书房试运行

2022-09-20 09: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千顷碧波,倒映湖城诗画;一座书房,氤氲满湖书香。日前,位于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广场内的衡水湖城市书房开始试运行,为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注入文化动能。

来到衡水湖城市书房内,几位读者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在馆内显眼位置均摆放着《读者须知》等宣传手册,借阅室的墙上还挂有“文明安静好环境,你我共维护”等温馨提示语。读者们交谈轻声细语、选书轻拿轻放,文明阅读氛围浓厚。

作为衡水市图书馆分馆,衡水湖城市书房纳入衡水市图书馆管理系统,配备有自助办证借还一体机、数字阅读屏、图书杀菌机、门禁联动防盗等设施设备,与衡水市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

1600平方米的畅读空间,涵盖综合阅览区、国家图书馆文献专区、国图信息服务区、洞洞书屋、文创产品区、非遗展示区、综合培训教室等区域。馆内藏书16000余册,囊括国图文津图书奖获奖书籍、百部经典系列丛书等优质图书文献。

为更好满足读者和游客的需求,增强新型文化空间的实效性,衡水湖城市书房委托北京国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馆内设有国图自有咖啡品牌“文津品诺”,不仅为读者提供平价咖啡、茶水等饮品和甜品,还能让读者购买到超高性价比的国家图书馆特色文创产品。

此外,衡水湖城市书房还设置了最佳落日观赏点——室外观景平台,为拓展研学培训活动、创建以衡水湖城市书房为主题的衡水湖研学活动品牌提供多元化文化空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