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22中国衡水出口商品数字展览会中东专场开幕

2022-09-19 22:1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 今天,由衡水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中国衡水出口商品数字展览会中东专场开幕,衡水市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开幕式活动。115家衡水企业上线参展,主要展出五金、建材、医疗设备、裘皮服装等产品。阿联酋经济部、阿联酋阿布扎比工商会、沙特阿拉伯吉达工商会、迪拜DMG会展集团、中东展览集团、河北爱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嘉宾线上参会。

衡水市常务副市长王伟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我国政治经济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大局,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今年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衡水市政府出台了稳经济的系列措施,对外贸易工作通过积极努力也保持了平稳快速增长。中国衡水出口商品数字展览会中东专场采用云洽谈、云签约的模式,密切“线上互动”,实现企业从线下接单到线上推广的转型。相信通过本次展会,必将促进衡水与中东国家的经贸往来,推动外贸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升衡水品牌和衡水产品的国际美誉度,在组织展会方面摸索出一条有着衡水特色的新路子。

衡水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军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海内外朋友的大力支持下,衡水市的外贸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形成了丝网制品、化工产品、机械设备、皮毛产品、纺织及服装为主导的五大产业,出口产品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迪拜DMG会展集团副总裁吉森

迪拜DMG会展集团副总裁吉森·哈基曼思女士在致辞说,中国一直是阿联酋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近年来,阿联酋发展迅速,与中国传统贸易往来密切,这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利用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有了线上展览的新模式,把线上和线下展会有机结合起来。她邀请衡水企业参加迪拜的五大行业展览会,这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建筑建材类展览会,辐射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

阿布扎比工商会副会长阿里· 萨伊德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阿布扎比工商会是一个公共利益的自治机构,代表了各种生产和服务活动的私营部门,其使命是组织和发展在阿布扎比酋长国的商业贸易活动,增加私营企业的竞争力,并通过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务,有助于在酋长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他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阿洽谈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经贸往来。

河北爱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翔勇

本次展览会承办方河北爱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翔勇表示,近期衡水市安平县生产的丝网产品运抵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亮相卢塞尔体育场,将用于球场顶棚装饰;不锈钢线材已成功拉拔到0.036毫米,达到国内最细记录,在高端不锈钢线材“卡脖子”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一项项技术的突破,标志着安平丝网产业正在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向高端迈进。

据悉,中国衡水出口商品数字展览会中东专场于9月19至23日在“展贸通”数字展览平台举办。展贸通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展示、在线交流、智能匹配、营销跟踪等服务,充分利用数字展览平台重点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

近十年来,衡水市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开放型经济活力日趋增强。2021年,外贸进出口总额239.7亿元,年均增长1.8%。其中出口总额217.1亿元,年均增长2.7%。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