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规范医美行业 4家医美机构被立案调查

2022-09-07 14:10:43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为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服务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规范医疗美容“秋风行动”。

此次行动以激光射频类美容仪器、肉毒素、玻尿酸、化妆品作为检查重点,旨在严厉打击使用未经批准、注册的药械妆等违法行为。为保证行动取得实效,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规范医疗美容“秋风行动”动员会。要求所有参加行动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并针对医美特点,开展了专项检查培训,重点学习整治工作要求和案件查办实务。行动紧紧围绕与医疗美容服务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和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多的突出问题,对辖区内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美容服务机构开展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25家,对存在问题的4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立案调查,6家医疗美容机构责令整改,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守护了公众健康。

据介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对医疗美容机构开展法律法规培训,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主动出击、定期巡查等方式,加大对辖区医疗美容机构的巡查检查和法律宣贯力度,在群众追求美丽的道路上筑牢安全防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