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武强: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警”相随

2022-09-05 17:12: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9月2日,武强县交警大队交警走进武强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安全头盔能起到什么作用?”“坐后排为什么也要系牢安全带?”活动当日,交警采用现场讲解和互动问答的方式,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自身的年龄特点,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要遵守交通信号灯、不乱穿马路、乘坐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车要系安全带,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交警还给孩子们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大家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借此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不逆行、不超员超载、不酒驾醉驾,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节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大家都说既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又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记者朱微)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