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109家企业获一次性扩岗补助52.2万元

2022-08-31 17:23: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市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19条政策措施,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主动向符合条件的10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52.2万元。

一次性扩岗补助是指招用2022年度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并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可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领取一次性扩岗补助。该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为推动扩岗助企政策精准滴灌,让广大企业早受益、真解渴,市人社局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依托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精准筛查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点对点向企业推送扩岗信息,继续实施“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服务行动,推行不见面服务,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继续采取以“免申即享”为主、自主申报为辅的方式,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努力激发企业活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