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深夜门市起火4人被困 热心市民机智施救

2022-08-26 18: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郭宪光、白会荣)2022年8月22日23时10分,枣强县建设北路一五金店发生火灾,生活在店内二楼的一家四口被困家中,情况危急。邻居明女士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枣强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7车45人前往施救。

在消防救援人员到场之前,周围邻居们都自发前来帮忙,不少群众从家中拿来灭火器试图将火扑灭,但由于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仅靠灭火器无法将火扑灭,二楼被困人员也由于火势较大被困在楼上无法自行逃生。看着二楼窗台上亟待救援的2名大人和2名儿童,热心市民赵杰先生急中生智,想起自己家中有一台叉车,被困人员所在楼层不高,可以尝试将叉车当做升降机来解救被困人员。有这一想法后,赵先生立马将叉车开到现场,尝试操作将叉车平台升到二楼窗户处,并顺利解救一名被困女童,在看到该方法有效后,赵先生一鼓作气,连续将剩余3名被困人员一一解救。

随后,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成功火灾扑灭。由于救援及时,该起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