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武强县东孙庄镇:服务群众 “优”无止境

2022-08-24 18: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麻彦尊)2022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东孙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打造一流服务环境,为市场主体和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东孙庄镇本着服务群众的宗旨,积极推行延时、错时和预约服务机制,不断拓展服务渠道,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效能为群众服务、为企业解忧、为发展助力。2022年以来办理个体营业执照事项245件、合作社事项1个,办理公司事项38件,小餐饮、小作坊、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事项28件,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农药经营许可证共4件。

东孙庄镇综合服务中心做好大厅日常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5月5日,镇综合服务中心人员走访了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家庭,入户期间,工作人员与留守儿童家属进行了交谈,询问留守儿童学习及生活情况,叮嘱家属多关心孩子的成长。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更贴心,镇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发动群众下载冀时办APP,考虑到一部分村民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工作人员下沉到村,主动帮助群众下载冀时办APP,并指导网上申请办事。8月份以来,已利用节假日指导336人下载了冀时办。

8月初,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残联工作人员走访重度残疾人,把关爱送到他们身边。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体育健身器材使用情况及使用效果,并做了现场指导。

东孙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确保各类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让百姓应享尽享,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有温度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