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开展“道德楷模话文明”宣讲活动

2022-08-23 11: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骑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头盔,要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日前,在衡水市桃城区衡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该市道德模范刘洪永通过一张交通事故图片,向大家讲述文明出行、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真实的案例、真诚的讲述,让人们对文明出行加深了理解。

连日来,为充分发挥衡水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了“道德楷模话文明”宣讲活动。在活动中,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五好家庭成员等组成的报告团,走进社区、农村、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

宣讲活动中,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别讲述了自身致力于志愿服务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传递向善向上向美的力量。通过聆听宣讲,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将道德的力量传播给更多的人。

活动中,该市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开展了道德模范专题展等,同时,市文明办联合当地媒体开设《好人365》专栏,每天以讲故事的方式,让美德善行融入百姓生活。截至目前,该市开展“道德楷模话文明”宣讲活动20余场,举办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展30余场。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