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转业干部历时半个月帮大学生劝回误入传销的父亲

2022-08-18 11:5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想赚钱可以,但是传销可不行,咱们辛苦赚的钱可不能这么打了水漂啊”,严喜良对着电话那头苦口婆心地劝着。这位2003年从部队转业到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退伍军人回到地方工作后,多次参与单位组织开展的“促竞争、护民生、保稳定”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市场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贿赂、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主办或参与办理各类案件19件,罚没款165万余元,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幸福。

2018年,严喜良负责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时,为了更快适应新任务,他主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着眼扫黑除恶常态化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形势,不断总结挖掘本区域、本系统特色亮点,推送先进做法30余篇。2013年负责衡水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以来,严厉打击非法传销违法行为,捣毁黑窝点7个,遣返143人,查处传销案件2件,罚款128.16万元。

严喜良深知企业合法经营的必要性,宣传法律常识也是他工作的重要内容。他先后10余次深入企业开展“坚决禁止传销,自觉合法经营”宣讲活动,向企业经营者讲解传销的多种模式以及主要欺骗手段,明确直销员向消费者推销产品时应当遵守的规定,积极引导直销员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取胜。

此外,组织开展打击非法传销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超市等宣传活动100余次,发放宣传图册2万余份,号召从业者主动在营销中当好“禁止传销宣传员”,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在发现涉嫌传销行为时积极举报,营造打击传销群防群治的社会环境。

为保护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2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喜良在工作中,特别关注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守护老年人消费。在这个过程中,累计调查核实线索21条,查办案件2件,案值46.8万元,罚款28万元,集中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问题,整治规范了经营不规范的市场主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得2019年的一天,严喜良接到天津一名大学生的求助电话,对方称其是故城县人,父亲误入传销,还不听家人劝阻。他立即与故城县市场监管局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多次与求助大学生沟通掌握细节信息,通过电话劝导大学生父亲。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其父终于醒悟,不再参与传销,大学生再次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2021年的一天,严喜良接到江西曹女士的求助电话,请求帮助解救其身在衡水的母亲脱离传销组织。他找到曹女士的母亲,经过3个小时耐心细致的沟通,得知传销窝点在桃城区一民房内,随后,立即联合公安部门对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依法予以取缔。曹女士的母亲终于认识到传销给家人带来的伤害,决定与儿女回家,母子三人深表感谢……

就这样,在近20年的工作中,严喜良始终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为目标,积极担当、履职尽责,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始终不忘初心,为当地企业和老百姓守护平安稳定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