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组织高新区复转军人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2-08-17 18: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高新区企业复转军人参观衡水市国防教育展馆。 张斌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斌、刘健、张浩)日前,衡水高新区组织辖区内企业复转军人赴衡水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并参观衡水市国防教育展馆,回忆从戎岁月,续写奋斗征程。

活动中,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从“国防建设”“革命历史”“建设历程”到新时代“军事力量”等七个板块,了解了党史、军史及国家发展的历程,通过一枚枚弥足珍贵的勋章、一段段记载峥嵘岁月的历史事件,感受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体会着忠心报国的伟大革命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市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秀政治品质、较高文化素养、较强吃苦精神的突出特点优势,以退役军人为主体,设立村级国防教育宣传员,加强国防教育宣传队伍建设,缓解了基层人武力量薄弱与国防教育宣传工作的矛盾。截至目前,该市5114个村庄(社区),共设立5193名国防教育宣传员,实现了全市宣传工作全覆盖。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张杰表示,虽然已经离开部队,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服役时服从命令、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在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当好国防教育宣传员,以星火之心点燃身边同事、朋友的爱国热情,为国防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