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幸福工程”种植项目助农村困境母亲脱贫

2022-08-16 19: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阜城县张家桥村58岁的村民郭彦平来到村里的冬桃种植园,熟练地剪枝、嫁接、疏果…………“家里的土地流转给了公司,平日里我就在桃园打工。一年下来,租金、薪金、股金,比从前多挣3万多块钱呢。”几年前,郭彦平守着家里几亩地,日子过得紧巴巴。如今,“两股一薪”的脱贫致富路子让郭彦平的脸上露出喜悦。

2019年,为帮扶“困境母亲”及其家庭改变生存状况,衡水市计生协会联合阜城县计生协会,积极申请“国家幸福工程”项目(全称“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最终,“幸福工程张家桥村冬桃种植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提供资金59万元,帮助包括张家桥村郭彦平在内的18名“困境母亲”以土地和资金入股衡水永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种植120亩冬桃。“我们选择的冀东红蜜红桃品种,亩产能达2500公斤,每亩收入可达2万多元。”张家桥村党支部书记、衡水永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说,冬桃种植让村里的“困境母亲”脱贫致富。

近日,阜城县王集乡赵皮袄村和李守先村的39名“困境母亲”也即将受惠“幸福工程”。经过书面申请、网上项目可行性答辩、综合评审等环节,衡水市计生协会成功申报了“国家幸福工程玫瑰花种植项目”。该项目申请资金195万元,39名“困境母亲”每名以5万元受助资金和自有土地入股河北阜云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采取公司+农户(“困境母亲”)的经营方式,帮助39户“困境母亲”家庭种植300亩玫瑰。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