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临牌新车高速狂飙被查

2022-08-15 15:4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刘文杰)近日,高速交警冀州大队民警正在邢衡高速大麻森收费站执勤,卡口系统传来报警:一辆无牌照黑色保时捷小轿车连续超速通过三个测速点,时速分别达171km/h、150km/h、164km/h,此时正沿邢衡高速衡水方向快速驶来。

执勤民警查询获得车主手机号后,电话通知其到大麻森收费站执勤点接受处理。几分钟后,巡逻警车在路面发现该违法车辆,并通过喊话将其引导至安全地带。

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梁某表示:“自己刚买的新车,上了临牌,此次去北京有点急事,全程开着导航但调成了简洁版播报,只导航不报时速,结果超速了。”

最终,梁某因“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

超速行驶会使车辆稳定性变差、驾驶人视野变窄、反应判断滞后,一旦遇有突发状况,驾驶人难以及时有效应对,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新车未悬挂正式号牌也不是逃避违法处罚的“隐形衣”。认为新车不挂号牌或粘贴临时牌照,就可以超速行驶或随意违法,即使违法了也不会被发现,这种“空子”钻不得。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