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2-08-12 18:3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樊加伟)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下发《稳定经济运行17条专项措施》,出台17项具体扶持举措“真金白银”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冀州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亮点、新标识,以推动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足势、赋新能。

为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该区大力开展企业精准帮扶行动,积极组织动员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对辖区内企业、分包企业每月走访调研1次,特别是对规上工业企业、外贸企业等,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务求做到“对症施治、即访即办”。

冀州区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始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多年发展现有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成为中国医疗器械四大县级市生产基地之一。而随着冀州医疗器械企业的聚集发展,产品检验逐渐成为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刚性需求”。针对这一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该区经过多方协调成功促成了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落户冀州,一举解决了企业产品检验需要去外地的难题。

为落实好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区税务部门一手抓政策落地,一手抓服务优化,以实打实的举措,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打开科技创新的“动力阀”。

春风实业集团是冀州区一家拥有7大子公司、40多家成员企业的大型现代化民营股份制集团。为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该区税务部门抽调青年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定期开展入户辅导,有针对性地宣传适用优惠政策,提醒纳税申报注意事项,确保“真金白银”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

“每有新政策,税务干部都及时进行辅导,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春风实业集团财务总监司汉超对于政府的“减税红利”赞不绝口。

同时,为贯彻好援企稳岗政策,该区严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先行拨付253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稳岗,进一步加强行业企业服务指导,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讲社会保险费缓缴等政策,并依托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打包办、简便办”等服务方式,主动快捷帮助企业办理缓缴申报,推动社会保险费缓缴等政策落地见效,稳岗返还红利真正落实到辖区企业中去。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