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衡水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大型超市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22-08-11 17:2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 通讯员孙胜琦)为提升辖区大型综合超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8月11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万德福超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共100余名超市职工参加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胡鹏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大型综合超市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火灾、如何自救逃生以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同时,就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使用方法和内容进行了推广。万德福超市职工按照本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

消防员与超市职工进行模拟灭火演练。

胡鹏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下一步,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各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持续开展本单位火灾隐患排查,落实好每月防火检查制度;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处置到位;开展宣传活动,鼓励全体职工通过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习消防常识、掌握灭火本领,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戎利彬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