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设立“企业家日”服务市场主体

2022-08-09 15: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设立“企业家日”服务市场主体

每年7月21日为“企业家日”,将重点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每年7月21日设立为“衡水企业家日”,为企业家营造健康成长环境,进一步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

截至2021年底,衡水市市场主体达43.41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的65.1%,已成为该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设立‘衡水企业家日’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曹德中说。

据介绍,围绕“衡水企业家日”,该市每年将重点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服务日,市、县、乡各级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同时,组织开展培训、座谈、学习和交流等系列活动,及时、持续、有效地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走访日,集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并深入企业,开展不同层级、多种形式的政策解读活动,结合实际在“企业家日”期间相对集中出台兑现一批支持政策,让企业真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宣传日,调动新闻媒体和各种网络舆论平台,集中对衡水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进行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尊崇企业家贡献、弘扬企业家精神的舆论氛围;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表彰日,组织开展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行大力表彰,将优秀企业家事迹载入地方志,让企业家有更多荣誉感和获得感;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招商日,以设立“企业家日”为契机,加大衡水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举办衡水知名企业宣传、名优产品推介活动,展示企业和产品良好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举办招商引资洽谈活动,为企业扩大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升级提供项目支撑。

今年7月21日是首个“衡水企业家日”,该市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开展进企业走访调研帮扶,召开经济会议、表扬优秀企业家、开展企业家培训、举办创新大赛、进行招商推介、开展政银企对接会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致敬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记者手记

衡水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成长和贡献。改革开放以来,从乡镇企业雨后春笋般萌发壮大,到如今一大批产业集群异军突起,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为促进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可以说,衡水跨越发展凝聚着企业家的艰苦奋斗,衡水加速赶超期待着企业家的开拓创新。

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所思所盼;深入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宣传报道先进事迹,弘扬企业家精神;表彰突出贡献企业家,事迹载入地方志;招商引资洽谈,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设立“衡水企业家日”,以专有节日的形式让企业家站“C位”,以一座城的名义向企业家致敬,是营造尊商氛围的务实举措,更为进一步振兴实体经济,为打造经济强市、建设美丽衡水注入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