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我承诺我参与”群众接力签名活动启动

2022-08-05 11:0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8月4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在该市好人馆隆重举行“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我承诺我参与”群众接力签名活动启动式。此次活动的启动标志着“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为“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我承诺我参与”群众接力签名活动启动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活动现场,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宣读“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倡议书,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了疫情防控、拒绝陋习、文明出行、保护环境、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文明家风、展示衡水形象八条倡议;河北省道德模范史振平代表全体市民进行表态发言;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致辞。启动仪式到此结束后,现场志愿者依次来到签名墙前进行接力签名。

图为“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我承诺我参与”群众接力签名活动启动式现场,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字。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致辞,他表示,当前,衡水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四个闯出一条新路”步伐、打造诗意栖居幸福之城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美好,让文明的鲜花在衡水的每一个角落盛开,用奋斗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开展的“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将通过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书,组织开展“道德楷模话文明”宣讲、“文明小区、五好家庭”创建、“志愿服务我先行”、“我承诺我参与”群众接力、“有事好商量 和谐在身边”五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提升文明素养,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纵深开展,以实际行动光大衡水“大儒之乡 道德高地”的品牌形象。

此次签名活动启动式还在桃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衡水市家风家训文化馆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