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军分区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活动

2022-08-02 16:5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军分区组织复转军人参观衡水市国防教育展馆。 张浩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张斌、张浩)衡水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里,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的50余名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代表个个精神抖擞,虽然没有了领花、胸标、臂章,但他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激发企事业单位爱国拥军热情,积极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衡水军分区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活动,分批次组织在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机关工作的100余名复转军人到衡水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并参观了衡水市国防教育展馆。

在参观国防教育展厅的过程中,解说员通过对老照片、老物件背后故事的讲述,带大家穿越历史隧道,感受战争岁月,回顾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领略了衡水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绚丽风采。

参加活动的谭廉魁说道:“我们将认真学习军分区官兵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立足检察职能,做到‘止于至善’,积极探索助力分区建设的思路举措,努力为驻衡部队官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加快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活动后,市检察院与衡水军分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军人权益保护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并向军分区官兵赠送了法律书籍。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离开军营到地方工作,要坚持“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发扬军人的实干和奉献精神,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