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出台措施深化干部大学习

2022-08-02 15: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

衡水出台措施深化干部大学习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市出台6条措施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干部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努力在“四个闯出一条新路”上见实效、“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上求突破。

该市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头参加专题研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要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必读书目,坚持把学习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件事。

市委、市政府研究室及时搜集国家部委、省直厅局最新政策,各地鲜活经验,梳理归集要点,以内部学习资料的形式发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围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邀请专家学者或领导举办专题讲座,持续释放“衡水发展讲坛”的辐射作用。深入学习研究和借鉴全国、全省各领域改革创新成功范例和先进经验。

围绕“争先进位、勇闯新路”,分专题每月举办一期“领导干部大讲堂”,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讲政策要点、工作体会、外地经验、深度谋划。市级领导现场点评、听讲人员互动交流、主讲同志现场答疑。

重点针对转任新岗位的干部,根据岗位需求,精准开展专业培训,督促其在3个月内必须基本掌握情况,以及履职尽责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并依托线上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拓展学习。

市委宣传部每季度为各地各单位推送“荐书清单”;市直各部门筛选业务类书籍,及时向本系统干部推荐。各单位结合实际成立读书小组,组织开展交流分享,并开展“书香机关”示范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