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故城举行电影《4·29绝地突围》新闻发布会

2022-07-29 18: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发布会现场。 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翟一杉、王希录)为纪念1942年冀南“四·二九”反“扫荡”战争胜利,今天,电影《4·29绝地突围》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故城县故城大剧院举行。

据悉,《4·29绝地突围》由中共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委、故城县人民政府指导,北京隋氏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故城县火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吴子牛监制,陈冠龙导演,将于2022年8月1日在故城县正式开机,计划于2023年暑期全国公映。

电影取材于真实历史。1942年4月下旬,冀南军区、冀南区党委、冀南行署机关及部分直属部队在故城县兀兰屯一带休整,被日伪军侦查获取情报,日本华北派遣军纠集日伪军三万多人,大举进行针对冀南抗日根据地的大扫荡,冀南区党委、军区机关人员和党校学员等共七千多人英勇战斗,在故城大地上展开了一场反“扫荡”突围战,取得了胜利。

新闻发布会后,还举行了故城县庆祝建军95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