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桃城区多举措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2-07-29 18: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梦华)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合拳。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依托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桃城区图书馆自开馆以来,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该区图书馆主动提供专门针对在校中小学生的阅读服务,开辟出400余平方米专供少儿阅览的区域,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一些时事政治、科学家事迹、励志文学等方面的新书介绍及读书感悟,鼓励青少年奋发向上;今年暑假前期新购置了一批优秀青少年读物,共计6000余册,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邀请专业心理辅导讲师,为家长和孩子开展了“家长早知道”专题心理讲座,解答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桃城区文化馆多年来积极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搭建和谐、欢乐的才艺展示平台,充分激发少年儿童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热爱。每年暑假举办“暑期免费少儿艺术培训班”,开设美术、书法、古筝、三弦、内画、民族鼓、二胡声乐等课程,每期培训300余人次;连续举办五届少儿百米长卷绘画活动,百米长的画卷一字铺开,300余名小朋友拿起画笔,有的挥笔勾线,有的泼墨涂色,将他们心中的美丽祖国和美好生活描绘出来。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