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2022-07-23 16:06:12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广大网民在凝聚网上正能量,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7月22日,“武邑县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县职教中心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海英,县委网信办主任张静,县教育局副局长常红营,职教中心书记季希武,副校长刘永智出席活动。职教中心书记季希武主持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海英强调,要切实履行责任,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向外延伸,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建设互促共进、融合发展。以谋求创新为核心,精心打造以“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为主题的亮点品牌项目。继续深入开展“武邑好网民”“我是家乡代言人”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依托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志愿公益实践活动。

职教中心副校长刘永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职教中心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共建绿色网络空间,让孩子们在网络上获取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知识,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网民。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海英,县委网信办主任张静,职教中心书记季希武为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到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和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站进行参观学习。

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是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将以职教中心作为全县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的根据地,在全县铺开建设,逐步深入到乡镇、村,充分发挥基地作用,不断拓展网络素养实践活动覆盖面,开展针对性、广泛性、实效性的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共同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