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国家级非遗戳脚传统武术展在衡水举行

2022-07-09 16: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翟一杉)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天,饶阳县五公小学,南善小学,沃地小学等十几所小学八十多名学生代表利用假期,来到国家级非遗戳脚武术传习所、博物馆、展览馆开展研学、参观、交流、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现场,非遗传承人宋君杰给同学们讲解戳脚故事,戳脚的渊源、历史、传承和发展。同学们在参观古兵器、古拳谱,古武书展的同时还与衡水燕杰武校的孩子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并进行武术展演。

据悉,衡水市戳脚武术传承人宋君杰近年来积极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近青少年,让广大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目前,衡水市已有50多所中小学开设了戳脚基础课程或选修课,传授戳脚基本功和戳脚拳术。

戳脚2010年被衡水市人民政府命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命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11月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同时,衡水市燕杰文化武术学校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代表性项目的国家级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