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促进沿线区发展!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2022-07-03 16:0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翟一杉、王希录 齐红雨)今天,首届“大运河河北段”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故城县召开。研讨会现场,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此次研讨会由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共故城县委、故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研讨会分开幕式、大会主旨发言、分组讨论、闭幕式、学术考察五个阶段。衡水、山东等地大运河河北段沿线地区代表,来自河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知名院校的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研讨会。

中共故城县委书记王立峰主持开幕式。王立峰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进一步激活大运河文化基因,为河北省文化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故城县将通过这次盛会,共同探讨大运河文化,不断探索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方式创新、模式创新,为大运河文化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旨在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与挖掘工作,产出高质量的创新成果和咨询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与智力支撑,促进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大运河文化的当代价值转换。

近年来,故城县委、县政府抢抓这一历史机遇,着眼将故城大运河建成“文化的河、美丽的河、繁荣的河”,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故城大运河文旅产业带,打造了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国家公园、董子学村等精品文旅项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