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饶阳“庆七一·颂党恩”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2-06-24 18:3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1.png

图为展览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李彦芬、崔佳栋)6月24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庆七一·颂党恩”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此次书画展由饶阳县政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美术馆、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承办,县妇联、共青团饶阳县委、县文明办、县知新会协办。该书画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美德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展示饶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促进全县书画艺术繁荣发展,提升饶阳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开幕式当天,近百名书画爱好者齐聚书画展现场。大家时而驻足欣赏,时而相互交流,展现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以及对书画艺术的执着和热爱。“老师们的作品构思新颖、用笔传神、饱含深情,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书画爱好者张雪由衷地赞叹道。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市文联及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投稿作品300余幅,经县书协、美协专家评委认真评选,精心挑选出140余幅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形式多样,有软笔、硬笔、国画、水粉、素描,格调高雅、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书法作品涵盖经典诗词、自作诗文、经典名言警句等,隶、篆、行、草等各种书体俱全,用笔精细、自成一家;绘画作品有山水、花鸟,笔墨传神,生动形象,充分展示了饶阳浓厚的文化底蕴。

饶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耿华东表示,这次书画展群众参与度很高,作品题材广泛,有的取材于历史,有的选题于生活,有的寄情于山水,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流露出对家乡浓浓的热爱之情。接下来,还会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