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景县:聚焦氢能产业优势 “招大引强”再创新突破

2022-06-22 11: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景县氢能产业发展和项目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韩晓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高雷、卢增晖)近日,福沺能源集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0余家院企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就氢能开发利用系列项目,到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的海伟集团考察对接。大家实地考察了海伟集团生产区、控制室等主要部位,现场了解生产管理运营情况和景州氢能负碳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经过前期与景县政府、海伟集团的对接洽谈,特别是今天实地考察后,我们对景县和海伟集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景县的发展环境、发展前景以及海伟集团的运营状况、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感触,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与景县政府、与海伟集团的深入对接,力争早日达成合作,早日启动建设,取得实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孙剑表示。

“景县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双方可以在氢能源开发利用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深度参与氢提纯氢开发项目,进一步推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双方共赢。”福沺能源公司董事长朱龙同样表示。

“招大引强,是当前全县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景县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唐连华介绍说,该县专门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组建招商引资小分队,多次赴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同时,大力开展电话、微信、网络等线上招商活动,为促成此次海伟集团氢气项目落地,该县先后27次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天津大学、山东浪潮集团、海尔集团、西安交大等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进行视频对接和座谈交流,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搭建“联姻桥”。

景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季宪章表示,为推动项目落地,该县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落实重大项目顶格推进和实行重点项目县级干部分包责任制,不断完善招引项目落地服务机制,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支持项目建设。在景县氢能开发利用上,积极鼓励支持当地海伟集团与优秀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之间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氢能源领域研发、生产和应用,加快景州氢能负碳产业园项目落地,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为推动景县氢能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