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为一线作业人员送“清凉”服务

2022-06-21 10: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各部门设立饮水点、提供纳凉场所、组织小分队深入一线送物资…………

为一线作业人员送“清凉”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连日来,持续性高温热浪来袭,衡水市气温“炎”值爆表,部分地区气温达40℃以上。该市各部门靠前服务,争相推出“清凉”套餐,以设立饮水点、提供纳凉场所、组织小分队深入一线送物资等形式,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防暑降温服务,及时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连日来,驻守在火车站防疫一线的防疫人员罗佳每天要和同伴们一起完成38趟车次、近2000人次的防疫检验任务。据悉,该市65个交通防疫站点,共有一线工作人员近3400人。面对持续高温天气,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通防疫组把150包矿泉水、50箱方便面、5箱藿香正气水、10包风油精等“清凉”物资全部送至奋战在高铁北站、衡水火车站、衡水汽车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在全市交通防疫点设置活动板房26个、安装空调26台、搭建遮阳棚12间,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打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为确保环卫工人夏季作业安全,衡水市环卫中心每天出动300余台机械化作业车辆,在全市主干道、辅路、便道循环进行洒水降尘、辅路清扫、便道冲洗作业,利用“水洗+机扫”组合作业模式,减少人工清扫作业量;避开12:00——15:00高温时段户外作业,有效减少环卫工人高温时段作业时间;在8处环卫休息室设置爱心医药箱,备齐防暑降温药品,为环卫职工提供遮阳、休憩、应急求助等服务。

入夏以来,衡水市交警部门专门制定了夏季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暑期关爱民警辅警工作。日前,该市交警部门又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将矿泉水、遮阳伞、藿香正气水、花露水等各类防暑物资送到各直属大队一线民警辅警手中。

夏日高温,正值“三夏”作业,忙碌在田间地头的农机手顶烈日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连日来,衡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108个乡镇工作专班和437个应急作业服务小分队紧急行动,深入田间地头慰问在高温中作业的农机手,并为他们提供小麦机收减损技术、维修技术、作业安全等指导服务,助力夏收夏种作业顺利进行。截至目前,该市共为全市本地农机手、跨区作业农机手,累计发放矿泉水1012包、方便面320箱、保温杯500个、大礼包528个(内有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火腿肠等)、口罩300余包,还有防晒衣、遮阳帽等其他物品100余件,得到了农机手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