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深州排查隐患助力迎峰度夏可靠供电

2022-06-15 17: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付英)气温节节攀升,用电负荷持续升高,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及时发现设备隐患确保安全,近日,河北省深州市全力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行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为保证排查行动取得实效,深州市公司梳理高温天气全线路、配电设备存在的问题,组织工作人员采取巡检分离的模式集中处理。针对夏季高负荷监视段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建立高温设备监视台账,加强设备的红外测温、超声检测等,全面提高线路设备的健康水平。同时,该公司加强人员培训,通过收看“国网学堂”技术讲课,强化人员理论学习,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考试方式,不断提升人员技术能力水平。

下一步,深州市公司做好事故预想,开展反事故演练,做好事故应急处理及备品备件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保障输配电线路设备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