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持续深化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开门一件事”

2022-06-14 11: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市持续深化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开门一件事”

变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在饶阳县留楚镇合伯村看到,一条新修的河渠将滹沱河与农田相连,村里3000多亩农田全部“喝”上了地表水。

过去,合伯村村民们因为农田灌溉问题年年发愁。“虽然挨着滹沱河,却没有连通农田的河渠,井水灌溉费时费工又费钱。”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广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将河渠连通工程作为他上任后村里第一件事来抓,在多方努力下,河渠如期通水。这是衡水市持续深化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开门一件事”活动的缩影。

今年,该市4994个村和127个社区“两委”班子共认领2.3万件“开门一件事”,比去年增加近1倍。为确保“开门一件事”活动见行见效,衡水市印发专门通知,强化调度推进。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截至目前,完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关心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等各方面实事好事1.4万多件,以实干赢得群众拥护。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