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景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提升企业发展水平

2022-06-13 17:31:00 来源:今日景州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景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在技术革新改造和产品创新上做文章,提升企业整体水平,推动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在河北宇通公司国家CNAS认可质量检测中心,记者看到,试验检测人员正在对可盘绕式柔性复合连续管进行检测,通过检测,产品的性能更加稳定可靠,这一主打产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北宇通特种胶管有限公司生产部长高春华说:“公司专注非金属材料压力管道制造15年,是国内非金属复合管道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专业生产和服务商之一,可盘绕式柔性复合连续管,近3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主营业务收入连续突破3亿元。”

借助科技优势,河北宇通公司先后研发出38项国家专利产品,其中独立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9项,主持及参与起草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2项,企业也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宇特”品牌连续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高春华说:“与中石油、中石化协同创新,研发的可盘绕式增强复合管,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替代进口,实现了产品国产化、标准化。并配套于我国深海油气资源开发、高效氢气能源输送领域,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减少碳排放等方面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景县着力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持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服务培育力度;着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围绕“3+4”产业发展体系,积极承接京津高新技术、科研成果等创新资源到景县孵化转化;着力加强科技投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建立研发机构,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通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逐渐加强,实现了全县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记者马凯、郝立建)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