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桃城区:萌娃学消防 共建新“课堂”

2022-06-09 16:3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小朋友们观看消防指战员整理床铺。 何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何娟)为切实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屏障,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天玺宝贝幼儿园40余名师生走进人民东路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为了让小朋友们对消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大队精心设计,整个活动设有队列训练展示,消防车辆、器材展示,叠“豆腐块”被子,模拟报警出警,观摩指战员演练等环节。

活动中,消防员向师生们介绍各种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的功能和用途,小朋友们看到这些装备,充满了好奇,纷纷上前体验,穿上消防服装、戴上消防头盔,真正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随后,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战斗班,并演示了如何叠“豆腐块”被子。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小朋友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消防指战员们还展示了日常队列训练,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在参观和亲自体验之后,小朋友们规规矩矩地站在操场边,观看各位消防员进行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也让孩子们学到了消防知识,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做好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