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银保监分局指导 银行保险机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服务

2022-06-08 20:3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菲、陈丹丹)为进一步优化银企营商环境,更好为企业纾困解难,衡水银保监分局制定并出台《关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大小微企业金融需求。

一是主动对接客户,拓宽服务覆盖面。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作为,深挖企业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系列活动,主动对接融资需求,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难题。2022年一季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为辖内290户小型微型企业首次发放贷款。

二是充分利用信用信息,弱化融资担保依赖。积极引导各银行机构充分利用信用信息,为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类贷款,满足小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截至2022年3月末,衡水辖内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61亿元。

三是规范涉企收费,切实让利于企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落实普惠型小微企业内部转移定价优惠,严格落实各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内部转移定价优化力度不低于50个基点的要求。给予小微企业经济利润补贴或费用减免,全市银行业机构一季度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73%,较2021年平均利率下降0.26个百分点。

四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鼓励各银行机构总结新冠肺炎期间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开展“无接触”金融服务的经验做法,通过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工作流程、提供紧急取现等方式,提高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