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故城“蓝朋友”守候考生平安高考

2022-06-08 12: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服务站为考生服务。 李奥哲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李奥哲)为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为高考学子提供温馨服务以及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提供暖心志愿服务,同时对考点及涉考周边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高考学子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高考前夕,故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考点的学生宿舍、食堂、考场等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消防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大队在高考点设置了“蓝朋友”志愿服务站,准备了绿豆汤、急救药箱、充电宝、纸笔、打气筒、纸抽等物品,并摆放好凳子,全心全意服务考生,为考生们加油鼓劲送去“蓝色”祝福。同时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备足备齐各类灭火器材及抢险救援物资,每个考点安排专人在考场及周边进行巡逻执勤,为考生创造了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