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7项活动

2022-06-07 11: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湖城行等7项活动正式启动,以提升全民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公众安全素质水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宣传报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有效的经验做法。通过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

开展安全生产湖城行活动。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工作成效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将加大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被实行“一案双罚”执法案例以及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发挥“12350”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兑现奖励,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瞒报迟报事故、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今年,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将在线上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线下各级各有关部门统筹力量下沉至一线,组织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五进”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

市县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高速公路站点、服务区、地方道路两侧悬挂安全条幅,播放安全提示等内容,并聘请专家开展“开车第一课”专题讲座,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提升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各企业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事故案例、专家授课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职责的能力和自觉性。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该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和妇联联合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与村民、居民家庭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居家、消防、燃气、用电、出行和岗位生产安全6个方面内容,开展新媒体安全宣传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创建活动。为深入推进全市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对本辖区内行业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区分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建立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培育档案,开展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