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委办驻村工作队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2022-05-31 16: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5月26日,枣强县王常乡李林村地里的高粱苗已经露出了地面,放眼望去一片嫩绿。

种高粱这个事,是衡水市委办驻村工作队提出来的,可最终决定,是李林村全体村民一起拍的板。“李林村是个传统的农业村,可小麦、玉米从年头种到年尾,一年也落不下几个钱。”驻村工作队进驻李林村后,村党支部书记李章锁便向工作队说出了他们的苦恼。

为谋划发展驻村产业,结合本地实际,驻村工作队联合派出单位多方联络,先后带领党员和村委班子成员到饶阳县、冀州区、阜城县等地学习特色农业种植技术和经验,在征求了全体村民意见后,最终将高粱种植确定为村里的富民产业。

“没经验不说,收了高粱卖给谁?”起初村民们还是有点担心。“将全村土地流转,采用‘企业+农户’的方式,保证收益同时,老百姓还能到企业打工。”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壮举的一席话,一下就打消了人们的顾虑。

种得下卖得出,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李章锁高兴地说:“今年600亩高粱已经种下,预计能让群众增收3000元以上,确保了脱贫户不返贫。”

与李林村同乡的王家庄村,也是衡水市委办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村。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村内主干道全部硬化,残垣断壁、堆积废柴也清理得干干净净。

李林村和王家庄村的改变,是衡水市委办驻村工作队秉持服务基层群众的初心,脚踏实地为群众干实事的缩影。

除了为村民谋产业,驻村工作队还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赴耿长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村党支部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