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武邑利用农村党校“1+10”培训机制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2-05-12 16:5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预备党员们来到刘家村党校参观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 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为积极推进武邑县农村党校“1+10”培训机制,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组织赵桥镇刘家村附近的10个村的预备党员到刘家村党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李保国同志的老家就是刘家村,他的母亲李省已届耄耋之年,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武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第一副校长张宗利同志代表县委看望了英雄的母亲,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刘家村党校前,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仪式。转正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在张宗利同志的引领下,庄严地向党旗宣誓。

在刘家村党校的教室里,李保国同志的母亲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她动情地回忆了李保国的孩提时代、学生时代以及在武邑工作时的点滴事迹。大家认真聆听,对李保国的成长经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这位老乡的敬仰之情更深了一层。

听完报告后,大家参观了刘家村党校的特色教学基地——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看着展厅内李保国同志生前用过的工具、衣物、学习用品,听着解说员动人的讲解,大家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魂归太行》,听了县委党校教师讲授的《弘扬李保国精神、争做奋斗武邑人》的精彩课程。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较好发挥了农村党校这一综合特色教育基地的作用,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今后,武邑县将持续用足、用好、用活农村党校这一“前移阵地”,打通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实现“1+10”培训成常态,农村党员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