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桃城区化建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2-05-12 16:19:0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衡水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电业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深入化建小区,对小区整体环境进行“大起底”,清除“小菜园”,重新硬化路面,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化建小区是电业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水电暖都属于单位管理,因单位物业经营不善,小区管理服务欠缺,地面破损,墙头断裂,一进大门的公共绿地变成了私家“小菜园”。“天气一热,蚊虫就飞来飞去,让人很不舒服。”化建小区住户刘女士说。

近日,电业社区组织多方力量,对小区整体环境进行“大起底”。整治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充分征求大家意见,根据小区情况研究治理方案。针对私自圈地种菜的小菜园,工作人员将长好的蔬菜全部采摘,剩余围挡、砖头、杂物全部统一清理,然后动用大型机械对原有菜地进行硬化,随后划定停车位供居民们使用。社区对小区进行了环境卫生“大起底”,针对小区内无人认领的杂物和存放堆积的垃圾,志愿者们雇佣垃圾清运车等设备进行清理。同时,工作人员对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重新规划了小区车位线,增加了小区车位数量,并请专业人士对小区飞线进行捆扎整理,一系列举动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称赞。(记者田思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