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为传统铸造业创新发展注入“税动力”

2022-05-09 21:3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孙小天)衡水市冀州区作为“河北省采暖铸造产业名县”,传统铸造行业是冀州区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市场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来完成转型成为采暖设备铸造企业的必经之路。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全力抓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确保退税减税红利精准落到纳税人“口袋”,助力传统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坚持“政策找人”,依托精准推送标签体系,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铸造业纳税人,构建网格化宣传辅导体系,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分包责任区,建立包联企业责任制,通过“一对一”电话联系、上门辅导等方式,为企业讲解适用税费优惠政策,并对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申报表填写等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您好,您的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请您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退抵税费申请模块’发起申请,尽快享受退税优惠。”近日,河北圣春清洁供热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冀州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电话,也收到了退税款。

“资金流对制造业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没想到税务人员主动联系了我们,在一步步的指导下,我们成功享受到了留抵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舒了一口气。”河北圣春清洁供热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新豹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仅为企业带来现金流,更重要的是增强其创新发展的决心。衡水市冀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退税力度和进度,立足区域产业发展,全力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助推企业焕发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