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枣强交警夫妇抗“疫”间隙的“云婚礼”

2022-05-09 18: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朱微)没有父母的当面见证、没有热闹的举杯换盏,今天中午,结束了包联小区的辅助核酸采集工作,枣强县交警大队辅警王凯策和崔明慧才举行了一场特殊而有意义的婚礼。

王凯策是枣强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一名辅警。从警4年来,他始终奋战在路面执勤最前沿,用心做好疏导交通以及各类执勤工作。他的爱人崔明慧是县车管所处理驾管业务的一名辅警。两人因工作结缘相恋,并约定5月9日举办婚礼。可婚期临近,枣强县疫情防控形势却突然严峻,王凯策和崔明慧都被安排在了抗“疫”一线——王凯策负责组织包联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崔明慧则在包联小区内,辅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

今天5时30分许,王凯策和崔明慧与往常一样,奔赴到了各自的包联小区。一上午,王凯策在楼前楼后巡视,组织居民们下楼排队、维护现场秩序;崔明慧则一直伏案做好核酸采集的登记工作。回到交警大队,看到同事们送来的鲜花和祝福,他们才想起这一天是他们约定好婚礼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20509180159.png

图为5月9日,枣强县交警大队辅警王凯策和崔明慧在疫情防控间隙,举行了他们的婚礼。

同事们为王凯策和崔明慧布置了简单的婚礼仪式现场,墙上贴上喜庆的喜字。他们换上庄重的警服,互相为对方挂上“新郎”“新娘”的胸花,用手机拨通了视频电话,两人的父母早已等待多时。

微信图片_20220509180210.jpg

图为王凯策和崔明慧身穿警服,以最庄严的军礼互相致敬,表示对彼此的爱。

“没有太多的时间跟你分享新婚的快乐,但是咱们拥有并肩作战的情谊,相信,这会是永生难忘的回忆。”“藏蓝花开,满城皆安!我很开心,今天成为了你的新娘。以后的日子,咱俩穿着这身‘情侣装’并肩作战。”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独属于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两人相视一笑,然后齐齐转身,互敬了一个礼。

“头戴警徽,就是一种责任,身着警服,就要冲到群众需要的第一线。”王凯策说,这场婚礼虽然简单,却永生难忘。婚礼结束,王凯策和崔明慧再次奔赴包联小区,为居民配送防控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509180203.jpg

微信图片_20220509180207.jpg

图为5月9日,枣强县交警大队辅警王凯策和崔明慧在举行婚礼的日子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