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桃城区河东街道特色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

2022-05-07 17:49:10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做文明市民 建文明城市”“提高文化素养 弘扬时代新风”“守望相助 家和邻睦”……走进桃城区河东街道,一幅幅反映各村文化特色、宣传美好家风的彩绘被“搬”上了墙,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连日来,衡水桃城区河东街道投入资金将一面面斑驳破损的老墙面重新粉刷,并聘请专业人员打造成简洁漂亮、生动形象的彩绘“文化墙”,共绘制各类文化墙200余块,共计2500余平方米。在文化墙内容选择上,除了展现乡风文明、村规民约、政策宣传、环境保护等传统内容外,还紧密结合各村的文化特色,绘制了富有地域特点的特色文化墙,做到了“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把党的政策方针、美好家风等内容用墙绘的形式展现在群众面前,美化了村容村貌,营造出浓浓的人文氛围。

“文化墙集教育、宣传、美化、警示于一体,形式新颖、图文并茂、富有特色,向过往村民直观、立体地展现了创建文明城市与每一位村民都密切相关,还让各种政策宣传更接地气、更显实效。”河东街道宣传委员石娜说。(记者田思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