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武强深化“组工讲堂”活动全力打造“质量组工”

2022-05-06 16:2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若琳)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以开展“组工讲堂”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活动的重要抓手,大兴精耕细作和严细深实快之风,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实现组工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双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围绕“讲什么”,力促理论业务双提升。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重点围绕“讲法规条文、讲业务流程、讲存在问题、讲创新举措”四个方面进行讲课。讲法规条文提标准,梳理完善工作中需要遵循的党内法规和有关中央省市指示精神,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标准。讲业务流程严规范,梳理完善每项工作的程序或操作办法,及时消除模糊地带,力求工作严密规范。讲存在问题补短板,对照上级要求,对标优秀县市区经验做法,深挖工作中的漏洞、不足,查摆分析业务工作的隐患点、风险点,补齐短板弱项。讲创新举措提质效,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制定创新性工作举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怎么讲”,实现登台讲课全覆盖。坚持“机会均等、人人登台、共同提高”的原则,按照《武强县委组织部“组工讲堂”活动实施方案》,由办公室牵头,协调各科室谋划讲课内容,利用部机关每周集中学习时间,安排1—2名部机关科室(中心)业务骨干逐一轮流登台讲课。讲课结束后分管部领导点评,大家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主讲人当场解答疑问并征求意见。同时,部务会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从授课内容及效果、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仪表举止等四个方面,分别按照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无记名打分,现场亮分,作为年终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截止到目前,共开展讲课8次,解答疑问41条。

突出“求实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跟进开展组工业务大练兵活动,推动“组工讲堂”向工作实践延伸。通过调研课题评比、业务擂台赛、文稿写作互评等多种形式,引导组工干部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中去,理清工作思路、找准问题症结,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以“组工讲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分工,促进AB角互相补台、团结协作,保证科室工作高效运转。建立“周一科室通气会”和“常规工作月汇报、亮点工作季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以市委“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为指导,将各项工作项目化、每个项目清单化。截止到目前,共查找问题漏洞18个,整理工作项目262条,谋划并开展了“双提升、一夺旗”活动,强化人才“引育聚”等创新性亮点工作4个。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